ID2962962

如谷之歌 扎根泥土
於風共存 與種子越冬 與鳥兒歌誦
心中铭记的咒语
只有和你一起的时候才能勇敢念出

我爱上了他的画,被这张《陌生人》巨大的宽慰感深深打动了。只是没想到他竟然上过去年的苏富比了,我去年吃什么去了,竟然没看到!!真是猪头! 具体个人感受如下:
陈飞的作品色彩靓丽,富有极强的视觉感召力,其有如电脑成色般的色彩精准度使得观者会在简单浏览之后对他的作品色彩构成产生极为简单直接的接纳感。

而《放学晚回家》这一系列中的多幅作品皆是在黑色的背景上实现,产生一种极富有感召力的时间空洞效果,在看似模糊了作品的空间结构的外表下,实则凸显了人物与时空的对比。并利用纷繁的色块使这两者之间层次更加清晰,整个画面的结构更加稳定。

针对此幅作品,骷髅与女友的大小对比并未给画面造成恐怖的效果,相反却为骷髅本身描绘了一种平静而祥和的姿态,仿佛相对探身的女孩宛如自己等待依旧的天使,臣服感跃然肩头。其独特的身体结构,令我想起《天空之城》中的机器人,其实战争机器与守护天使不过是微笑姿态上的些许差异而已,就如同此幅作品,我们并未展现善意,只是因为我们是《陌生人》。

今日观画结束,睡觉。



艺术家:陈飞
1983年出生于山西洪桐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

在星空间 今日美术馆 香港贝浩登举办过三次个展

苏富比北京成交价过500

以上为基本信息

评论